新浪新聞公眾號

2011年春晚的開場節目依然是熱鬧的歌舞,但相對於往年春晚,今年的歌舞形式更加新穎。一輛代表瞭中國速度的和諧號高速列車別開生面的出現在舞臺中央,韓庚、董潔、殷桃、竇驍、周冬雨等80、90後偶像紛紛走出車廂,帶來天籟般的歌聲,在一首《回傢過年》的祝福聲之中,台中北區月子中心評價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台中北區月子中心一列身著制服的列車員拖著拉桿箱風度翩翩地走過舞臺,展示瞭鐵路工作者的颯爽英姿。節目從作詞作曲到演唱陣容無可挑剔,歌詞涵蓋瞭鄉情、親情、愛情,曲調溫暖活潑,伴奏中插入富有中國特色的樂器,表演者以乘客的身份登場,既貼合主題又有新意,並且作為春晚節目也展示瞭和諧號這一重大成就,可謂是新意十足。

有人說:“春晚是全國人民的年夜大餐”,那麼春晚就要符合人民大眾的口味,反映人民大眾的心聲,唯有這樣才能獲得人民大眾的認可和好評,才有它的意義。2011年春晚上讓人不可忽視的“草根力量”體現瞭時代的包容、開放、創新。人民是藝術舞臺的中心,匯聚瞭人民藝術傢的舞臺將更有生命力,而春晚,這個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的舞臺,永遠敞開懷抱,熱情地期待著更多民間藝術品綻放光芒。

在2011年的春晚舞臺上,人文關懷更加凸顯。節目內容上更加註重展現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溝通。兒童歌舞《愛我你就抱抱我》將孩子們渴望父母關愛的心情表達地淋漓盡致,上演後在社會上產生瞭強烈反響,引發社會對親子關系做出新思考。很多父母自發響應“愛我你就抱抱我”的號召,在陪伴孩子上傾註瞭更多時間。這首歌也一度在大街小巷傳唱,成為男女老少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

不同凡響

在這一年,草根明星也在春晚的舞臺上大量湧現。紅遍網絡的西單女孩代表瞭許多漂泊異地、默默無聞,在社會各個行業中工作的年輕人們的心聲,用一首簡單的《想傢》唱出在外漂泊者期盼與傢人團聚的心情。

農民工組合旭日陽剛一首《春天裡》用粗獷卻飽含希望的嗓音唱出瞭蕓蕓眾生的激情。“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裡”旭日陽剛用吶喊撕裂式的唱法,唱出瞭湧動在心裡的不安與掙紮,讓有著共同心聲的人們在歌聲裡感同身受,淚流滿面。

?回顧2010年,那是多麼艱辛而意義非凡的一年。在2010年,西南幹旱、玉樹地震和多個省份經歷洪澇自然災害等重重考驗挑戰著全國人民共同奮鬥的決心,而“世博”、“亞運”、“嫦娥二號”的成功也讓舉國歡騰、滿心喝彩,這一切都讓2010意義非凡。隨著國傢經濟水平的蓬勃發展,人們開始越發註重精神需求,開始勇敢追夢。在?2011年的春晚舞臺上就湧現出瞭不少“草根力量”。

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月子餐介紹深圳民工歌舞團及工人們帶來的《我們工人有力量》用令人驚艷的街舞宣告瞭:雖然服裝不華麗、雖然道具很簡單,但認真工作,不放棄精神追求的人總是最酷的。不論是西單女孩,還是旭日陽剛、民工歌舞團,都是普通人追夢的代表。春晚為這些草根明星提供展示的舞臺,讓他們盡情綻放自我的光芒,同時,還給瞭無數有夢想的人們以鼓勵和信心。

除瞭別樣的開場,這次春晚也做到瞭經典與流行同臺、百花齊放共喝彩。既有韓紅、蔡國慶等知名歌手,也有來自臺灣的流行先鋒周傑倫。周傑倫將韻味悠長的《蘭亭序》演繹地十分深情,又頗具古典美感。香港歌手容祖兒、古巨基帶來的《康定情歌》也傳達出香港同胞們共度新春的喜悅。同時,流行歌手方大同、蕭敬騰、李健等人的獻唱更是點燃瞭無數年輕觀眾們的激情。

今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也更深入基層。“毒舌”蔡明在2011年的小品《新房》裡也依然關註著民情。蔡明以“嫁女兒”為由,對“嫁房還是嫁人”這個全民問題做出瞭思考。在萬眾矚目下,小品選擇瞭“房子不重要,有愛才有傢”這樣溫情的歸宿。縱然已過去數年,但2011年的這個選擇依然具有現實意義,為無數彷徨掙紮的青年人燃起一束亮光。
台中中區月子中心評價

更多猛料!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arrow
arrow

    wbkxp0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